Gogoro:對共享電動機車服務仍具信心

台灣電動機車龍頭Gogoro進軍海外的第一家合作夥伴-博世(Bosch)集團旗下新創公司Coup宣布,今年底將全面終止在德國柏林、法國巴黎與西班牙馬德里的共享電動機車業務營運,Gogoro表示感到遺憾。

Coup從2016年起,採購Gogoro電動機車,陸續在柏林等歐洲三大城市,開辦電動機車共享服務,共採購Gogoro1與Gogoro2電動機車達5,000輛之多,是Gogoro走出海外市場的第一家客戶,Coup突然傳出歇業消息,確實在台灣電動機車產業圈引發關注。

Gogoro 26日發表聲明表示,「身為產業的推動者,Gogoro在各地提供與創造許多嶄新的機會給予諸多企業,從韓國首爾的B2B企業解決方案到協助傳統機車產業轉型,都是非常成功的案例。然而,我們也深知身處現今激烈競爭的環境下,有許多挑戰必須面對。

Gogoro各項事業與服務也都保持良好發展,包含擁有接近25萬輛的Smartscooter智慧雙輪車口數,及超過1,500座的電池交換站,更有四家合作夥伴山葉(YAMAHA)、宏佳騰(A Motor)、摩特動力(PGO)及台鈴工業(TL)加入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,未來也將持續拓展與擴張市場版圖。

此外,Gogoro對於都會移動共享服務的概念仍深具信心。作為Gogoro今年推出的全球首創 「端至端」移動共享方案GoShare,整合了 Gogoro智慧雙輪、Gogoro Network等Gogoro 生態系資源,不僅讓消費者輕鬆享受騎乘,更便於管理與營運,協助城市落實研擬智慧城市政策、落實永續發展目標。」